龙庆峡

发布时间:2004-5-14 上午 10:45:35 文章摘自:新浪网

龙庆峡位于延庆县,距市区85公里。古称“神峰列翠”,又名“古城九曲”。有“小漓江”之称。元仁宗爱育黎拔力八达诞生在龙庆峡以南当时名叫香水园的地方。龙庆峡谷口有古城村。明、清时叫花园屯,相传是辽代萧太后的花园行宫。村东北隅有一古城旧址,系汉初置夷舆县城故址,因此,相沿习称此地为古城。
    1981年建成古城水库。古城河发源于海坨山东侧,沿河两岸有众多的泉眼补给水源,河水终年不断。两边的崖岸之上,有镇山如来、石熊跳岩、九连洞、鸡冠山、金刚山、马蹄潭、将军岩、金刚寺遗址等奇峰怪石,倒影入水,水动山摇,令人心惊!堪称“塞外一绝”。它既有塞外的雄奇,又兼有江南的秀丽。旅行者鉴评,认为可与桂林的漓江、长江的三峡媲美。1986年北京评选十六景,得票居第十位,取其古地名兼寓龙腾之意,定名“龙庆峡”。龙庆峡南面为八达岭长城,西北为松山森林公园,正西是海坨山。7月份平均气温比延庆县城低2.9度,比北京城区低6.4度。在已开放游览的7公里长的库区,共有20-30处景观。游船驶抵“九曲湖”的一座小码头,可以弃舟登岸,沿山谷步行而上,有神仙院、仙人棋、老虎嘴等景点。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