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04-5-14 上午 10:43:32 文章摘自:新浪网

清顺治二年(1645年),雾灵山被清政府划为清东陵的后龙风水禁地。封禁长达265年。解放后,国家对雾灵山十分重视,把这里划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使这里丰富的野生物种资源得以完好保存,成为华北野生物种基因库和中国自然生态名山。
    雾灵山,从燕山山脉脱隐而出,领袖群山,成为燕山山脉主峰。歪桃峰、气不忿峰、将军峰等奇峰林立,金雕崖、万丈崖、青龙崖等崖高壁险。这些奇峰怪崖常年笼最在云雾之中,素有“北方黄山”之称。
    雾灵山山高水长,为密云水库和潘家口水库的水源涵养地。龙潭瀑布,小壶口瀑布,中仙十八潭,雾灵湖等由小溪相连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明初中宰刘伯温在炎热夏季视察边关,来到雾灵山,顿觉凉爽无比,逐提笔写下“雾灵山清凉界”六个字。后刻于巨石之上。自海拔不足百米的北京市驱车一百多公里。到达海拔二千多米的雾灵山,高度上升二千多米,气温下降十余度,最热月平均气温为17.6C°。又只因雾灵山山体高大,森林茂密,成为南北气流交汇地,夏季到来,云雾弥漫,雨量充沛。温润凉爽的气候使雾灵山成为名副其实的清凉世界。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