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俐可爱的马耳他犬

发布时间:2004-5-14 上午 08:39:00 文章摘自:新浪网

       别名马尔吉斯犬,雄犬体高21-25厘米,雌犬体高20-23厘米。该犬头顶略圆;被长长的;鼻尖黑色;耳底而下垂,布满长长的修饰毛;眼大而圆,凸出,呈暗色,黑色眼眶;身体长而窄,胸部深而宽,四肢短小而有饰毛。其毛质呈现出光滑绢丝状拖长,没有下层毛,成年犬毛长可达20厘米以上;毛色有纯白色、棕褐色和淡黄色,以纯白色最为名贵。由于此犬毛细而难以整理,所以需要天天仔细精梳与冲洗。

  马耳他犬是马耳他岛的古老品种,大约有3000年以上的历史,从古到今都属于玩赏犬,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自公元前500年腓尼基人将该犬带进马耳他岛,此种犬一直是古希腊、埃及以及古罗马时代贵妇人的宠物,十五世纪成了法国宫廷中的宠物。1813年马耳他被英国占领,维多利亚女王特意下令从该岛进贡此犬。在十九世纪末,此犬以其华丽的品质赢得了玩赏犬的首席宝座,同时在美国又大受欢迎。二十世纪,这种犬在意大利重新获得牢固地位。50年代,意大利人比安卡先后培育了大约30条在国内和国际上获奖的马耳他犬,使这种犬的知名度一直保持到现在。80年代,该犬又在日本居首位,稳坐玩赏犬王位。近年来我国从海外引进了马耳他犬,据知只有中国北方城市有少数几只。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