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正宗娘惹叻沙

发布时间:2004-5-14 上午 08:28:16 文章摘自:新浪网

      正宗的娘惹叻沙讲究椰浆的鲜味、鲜虾的甜味和自制辣椒油的辛辣味。至于蚶和炼奶是后来加进去的。新旧口味各有拥趸,但是喜欢追究食物历史的,必定要尝尝有逾50年经营历史的正宗加东叻沙。

这档老字号从流动摊子做到租用咖啡店摊子,由父亲传给两个儿子。次子黄国强告诉记者,摊子现在所采用的辣椒油仍是父亲亲手炮制的。

“娘惹叻沙的味道决定于辣椒油。煮辣椒油很花时间的,4小时一直站在炉前不停地搅拌,确保整锅辣椒煮熟入味。辣椒油的味道很呛鼻的,从厨房走出来,整身就是辣椒油的味道,别人闻了都会受不了跑开。”

老字号坚持只用粗米粉,因为用面就不叫“叻沙”,叫“咖哩面”啦。至于加蚶是后来循顾客要求才实行的。“除非顾客特别要求,不然我们不会加蚶,加也是倒了叻沙汤后才加,这样才不会破坏叻沙的鲜味。”

地址:南星餐室/东海岸路57/59号
时间:早上10时30分至晚上11时/星期二隔周休息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