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购葡萄酒

发布时间:2004-5-4 上午 09:17:50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首先,要了解商标标签的内容。葡萄酒作为一种酒,按国家有关规定,必须在酒瓶标识上注明:产品的名称、配料表、净含量、纯汁含量、酒精度、糖度、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等内容,如有标注不全或不标注出厂日期、厂名、厂址的则是伪劣产品。

  其次,要观察葡萄酒的颜色。如果酒体清亮透明,没有沉淀和浑浊则是好酒;反之就说明酒的质量有问题,不要随便购买。

  另外,要从自己的爱好来选择葡萄酒的酒型。葡萄酒按其含糖量有甜型、半甜型、干型、半干型之分,按色泽有红、白、桃红之区别。高档红葡萄酒,酒体澄清透明,有光泽,酒香浓郁宜人,滋味柔和舒愉、回味绵长,典型性强,一般干红葡萄酒酒精度是11度、12度。高档白葡萄酒一般为微黄带绿、澄清透明、有光泽,果香、酒香浓郁宜人,酒度一般在12度左右。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