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卧龙山

发布时间:2004-4-24 上午 08:42:43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威海市卧龙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市中心的西北山地区。北有胶东著名的“古陌岭战役”的古陌岭,南可纵观威海全景。由威海市旅游公司投资修复的“卧龙山古建筑群”,就座落在卧龙山上。从外观上看,此建筑群云雾飘渺,重檐叠嶂,琉璃朱墙,如金龙戏水,古朴大方。内辟天宫、地宫、娱乐宫、大佛、木乃伊展览馆、人体标本、海洋动物、飞禽走兽标本展览馆等众多景点群。“天宫”运用声、光、电等影视手段塑造民间传说的神话故事,形象逼真,造型新颖,场面辉宏,富有艺术趣味和观赏价值。主要内容包括八个方面:小壁画宫、东海龙宫、祝福宫、八仙过海宫、蟠桃宫、凌霄宝殿、民间传说宫、佛祖大殿。“地宫”是采用传统的民间雕塑、绘画艺术精心修复的,由27组雕像群(156个形像)和36幅大型彩色壁画(描绘318个形象)构成的,再现了我国古代部分文学作品描述的“十八层地狱”的情景。大厅内绘画、雕塑上下辉映,生灵形象个个栩栩如生,加上现代化声光乐景的配合,使人有一种身临其境,触目惊心的感觉。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