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 山 法 华 院

发布时间:2004-4-29 下午 03:12:09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位于荣成市石岛镇北部的赤山南麓,始建于唐代,是唐代胶东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之一,后毁于唐会昌年间。据史料记载,法华院原为新罗人(今韩国)张保皋所建,唐开成四年(839年)六月,日本高僧圆仁法师一行客居此院。1988年,荣成市政府为弘扬民族文化,投资200万元重建法华院,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为其题写“赤山法华院”和“大雄宝殿”九个大字。1991年4月,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世界韩民族联合会会长崔珉子(女)筹资10万美元,修建了张保皋纪念塔,塔高15米,上面镶嵌着前韩国总统金泳三题写的“张保皋纪念塔”六个铜质大字。赤山法华院依山傍海,风景秀丽。自1990年5月对外开放以来,每天来此观光旅游的中外客人络绎不绝,年均接待中外游客达6万多人次,年收入达40多万元。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