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常见突发状况的排除

发布时间:2004-4-29 上午 11:02:38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每个人适应环境的能力有所差异,最常见的症状有:情绪焦虑、晕机、时差、水土不服...等问题。其实,这些症状并无大碍,只要事先防范并处理得宜,仍然可以享受出国渡假的乐趣!

  一.晕机:

  有过晕车经验的人,最好在上飞机前一小时吃晕机药,或在肚脐上贴上防晕机的偏方,如贴三隆巴斯、抹万金油...。上飞机后,如果觉得闷、头痛、想吐,可将上方的空气孔打开,暂时先呼吸新鲜的空气;另外,前一天不随意吃太多东西、熬夜、喝酒...等,都是确保好体能,比较不会晕机的办法*^_^*二.时差:

  时差是人人都会发生的情况,原因在于人们长时间所建立的生理规律被破坏,产生身体不舒适、兴奋或疲劳的状况。建议您,从您抵达目的地开始,一定要在二十四小时内,从饮食或睡眠开始调整,让自己迅速恢复正常。三.水土不服:

  万一您因为吃了当地不洁的食物而拉肚子或得肠胃炎时,最好就近请医师检查,看看是否得了当地传染疾病。由于拉肚子会流失水份与电解质,因此要立即补充水分,免得虚脱(宝矿力...之类的运动饮料)。

  ※记住,此时千万不可喝牛奶,或吃乳制品类食品,免得加重病情。

  四.中暑:

  受不了酷热天气而中暑的人,轻微的,休息一下就可以了,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丧命,不得不小心。解决之道为:先将中暑者移至阴凉的地方,解开衣扣保持畅通,舒缓他们的情绪,等到患者体温低时,尽快送医处理。

  ※适度地刮沙,对中暑也小有帮助,可以试试看。

  五.不幸感冒了:

  请立刻保持身体的温暖、多喝水、多休息、补充维他命C,避免病情恶化。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