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喜获联合国人居奖

发布时间:2004-3-17 上午 11:27:04 文章摘自:威海旅游网

近日,从联合国人居署传来好消息,由于在“改善人居和城市环境方面的突出贡献”,威海市政府获得“2003年度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成为我国今年惟一获奖的城市。

    据了解,联合国人居奖是全球人居领域内规格最高的奖项。该奖自1989年创立以来,每年颁发一次,目的在于鼓励和表彰世界各国为人类住区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政府、组织、个人和项目。截至2003年,全球共评出联合国人居奖121个,获奖者覆盖各大洲不同国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本年度共有来自中国、巴西、加拿大、哥伦比亚、印度、伊拉克、南非、肯尼亚、瑞士、委内瑞拉及共同体人类生态理事会的11个政府、组织、项目和个人获奖。威海是中国今年惟一获奖的城市,也是全球本年度获奖惟一的城市政府。10月6日,世界人居日庆典暨联合国人居奖颁发仪式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市委书记崔曰臣将应邀参加会议领奖并作典型发言。

    多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以发展高新技术为主的生态化海滨城市”的目标,大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优化城市布局,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城市水和卫生质量,合理调动各方面资源投入到人居环境的改善,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之路。近年来,我市先后获得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第一批“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城市”等称号,并两度荣获“国际迪拜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称号。威海良好的城市形象与品牌,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联合国人居奖的获得,将进一步提升“住在威海”城市品牌的含金量和我市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助于推动我市的城市化进程和人居环境的改善,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