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旅杯"导游大赛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04-3-17 上午 11:25:29 文章摘自:威海旅游网

由威海市旅游局、威海市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的威海市"中旅杯"导游大赛2月20号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多轮角逐,共有6家旅行社和10名选手过关闯将,从90家旅游企业和近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杀入决赛。最后,威海中国旅行社代表队、山大威海分校代表队、乳山代表队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威海中国国际旅行社代表队、荣成旅行社代表队、威海西霞口国际旅行社代表队获组织奖,威海康辉旅行社的单春雷荣获本次大赛的冠军。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刘命信、市人大副主任王福文、市政协副主席苗丰振等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近年来,我市旅游业发展较快,旅游产出快速增长,旅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产业体系逐步完善。特别是进入"九五"期间,全市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始终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每年接待的海外游客数、年旅游外汇收入始终位居全省前茅。2003年,在非典的影响下全市仍接待国内外游客67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2.6亿元,是全省各项指标降幅最小的地市。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全市旅游从业人员队伍迅速壮大,目前,全市共有旅行社90家,专业导游人员近千人。导游是旅游接待的窗口,其服务质量的好坏关系到整个旅游服务质量的高低。为提升全市旅游业整体形象,我市旅游部门通过采取举办岗前实践、在岗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了导游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形成了钻研业务、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附:各奖项名单
一、团体赛前三名
1、威海中国旅行社代表队
2、山大威海分校代表队
3、乳山代表队
二、个人前三名
1、单春雷   康辉旅行社
2、宋丽辉   西霞口国际旅行社
3、王丽媛   威海中国旅行社
三、最佳组织奖
威海中国国际旅行社代表队
荣成旅行社代表队
威海西霞口国际旅行社代表队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