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文胸有学问

发布时间:2004-5-4 上午 08:58:11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一般说来,女性在乳房发育已基本完成时开始佩戴胸罩比较适宜。倘若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少女就戴上胸罩,会影响乳房的正常发育。
  
  选购文胸时应以舒适为原则。文胸的主要作用是支撑和保护乳房,因此,在选购和佩戴时一定要以合体、舒适(即紧裹乳房.但不感到压迫,也不觉得松驰)为原则。
  
  如今的胸罩款式很多,有宽背带、细背带、大背带及背心式等多种。对年轻女于来说,佩戴较细背带式的胸罩,会显得窈窕健康;而怀孕后的少妇,则宜戴宽背带松紧自如的胸罩,这样有利于孕妇乳腺发育和做好产后泌乳的准备;分娩后一个月内的初产妇,宜戴背心式胸罩,以便于在“月子里”哺乳;孩于满月后,则应改为宽背带式的胸罩,这样既能支托乳房,又方便继续给孩子喂奶。
  
  随着季节的变换,文胸的面料也应当及时地“更新换代”。夏日出汗较多,应穿戴纯棉、漂白布或府绸布面料的胸罩。春秋季节可佩戴绦纶面料的胸罩。冬天宜戴较厚实的或讨有海绵的胸罩。
  
  睡觉时,要松开胸罩或者摘掉胸罩再入睡,这样可以避免胸部持续受到紧压而发生不适,而且也有利于夜间呼吸和血液循环。
  
  海绵胸罩的使用也要因人而宜。假若乳房长得不丰满,或左右乳房的大小明显不对称,可选用衬有海绵的突型胸罩。胸罩海绵的防老化剂和绦纶面料对皮肤都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有过敏反应或乳头破裂的女性不宜选用。此外,患有乳腺炎等乳房疾病的妇女,也不宜选用海绵或涤纶胸罩。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