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型的女人难修炼

发布时间:2004-5-4 上午 08:51:52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每个女人都会恨她们,她们风情万种,邪恶的骄人身材,仿佛是来到凡间的魔鬼。每个男人都爱她们,因为可望不可即的东西通常是最美好的。电影《绿茶》里定义了这样一种女人:森林型的女人。性感而热烈,看起来像森林一样到处都是路,然而男人身陷其中,会迷失自己,最终发现其实根本无路可走。每个女人都想模仿她们所憎恨的万人迷女人,以求在男人与女人的交锋中游刃有余、百战百胜,谁会去想梦露也曾为情所困而精神崩溃呢?

  越来越觉得在这个城市里做个好女人,太难太累太不值,失落只会和好女人作伴。活了三十年我终于开窍,决定不再好下去,那样才能获得自由与快乐。既然决定了,就开始修炼吧,希望早日成为收放自如的坏女人。当然这个课程需要陪练,那就是男人。主旋律 鸡肋男友

  黄伟是我相处了三年的男友,职务是美资公司的市场总监,和我一样,有楼有车,我们是通过工作认识,渐渐彼此生了好感,从开始约会到现在的半同居状态。没有海誓山盟,没有波澜壮阔,一切都自自然然,我们是所谓的竹门对竹门,木门对木门,外人眼中的金童玉女。

  一进办公室,电话就响了起来,“你猜我昨晚看见谁了?”老友卿卿永远咋咋呼呼。“萨达姆?”“说正经的,我看见黄伟了。”他应酬多,正常,但是话从卿卿嘴里说出来一定另有内容。“和一个靓美眉?”我替她接了下文。“你知道呀!你们吵架了?”果真没有新意。“没有,你知道我们一向相敬如宾。”“奇怪,其实和美女吃饭也没什么,只是他装作不认识我,不等我过去打招呼,他已经走了。你自己小心点,黄伟未必那么老实。”她的关切是真的。我道了谢,挂断电话。有的事宁可被人知,不要被人见,既然被人撞个正着,就应该坦坦然然,黄伟还是老实。要是我,马上热情打招呼,起身介绍。我们没有婚约束缚,本质上大家都依然是单身,再说现在这世道,就是结了婚,又如何?选择多多,有谁经得住诱惑?我相信对黄伟来说,这绝不是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希望他武功渐进,不要再露如此破绽。“晚上一起吃饭?”黄伟的电话紧跟着过来。“好。”“我来接你。”一切如常。晚上,我们去了一家意大利餐厅,黄伟点了我喜欢的红酒、鹅肝,还有至爱甜品——提拉米苏。今晚他把我当客户了,待如上宾,精心细致,有人对你好,何必计较为什么,只管好好享用。他拿出一条白色羊绒围巾:“昨晚陪客户逛街,刚好看到,你一向钟爱白色。”那条围巾摸在手里十分的柔软温暖,真希望心里也可以如此柔软温暖。

  插曲一 异地情缘

  一次去上海出差的偶然机会,认识了飞机上邻座的老马,他是个会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美国人,中国通得一塌糊涂。在上海短短的两天,他做了全陪。我回京后,依然和他保持短信来往。他写道:思念不仅泛滥,而且成灾。他会说:老马无心操作,总想吃北方嫩草。他还知道:不思百味心中只馋北方豆腐。就这样他的短信带给我无限快乐,给生活平添了很多精彩。他问过我有无男友,我坦白告诉他:“有鸡肋男友一个。”鸡肋两字大概难为死他了,他足足搞了好几天才明白个中道理,随后寄来了机票,另附信:“既然弃之可惜,吃之无味,不如束之高阁,试试他味。”他的中文水准让我汗颜。有人做了初一,我自然可以泰泰然然地做十五。我欣然赴沪。老马来机场接我,我们像多年的老友,握手道好。他笑着说:“介不介意住在我家?我有客房。”“不介意。”到了我的年龄,很知道矜持不是用在这里的。

  家里非常干净整洁,不是我想象的单身男人居所。他递给我一套全白的床上用品:“你喜欢白色,自己换吧。”说罢,他坐在沙发上,开始看电视。他倒是真不把我当外人,我换好床单,走回客厅,坐在沙发上,墙上的钟显示正好12点。我有点饿了,但看见他专心致志的在看高尔夫比赛,不好意思打扰,只好陪着看。我对高尔夫一窍不通,看起来是全然不知所以,强忍到1点,不得不开口:“老马,我们是不是出去吃点东西?”“不饿,我周末不吃午饭。”这是什么意思?他实话实说,我也不用客气:“但是我饿了。”“那你自己出去吃吧。”我几乎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你的意思是让我自己出去吃?”终于,他看出了我的不满:“你不如要外卖比萨。”他拿出一张比萨菜单递给我,“你自便啊。”从我决心不做好女人,自认为修炼得增了好几成功力,对男人不能说是了如指掌,但是多少是八九不离十,但是今天,我全然迷失了方向,完全没了感觉。他寄机票给我请我来上海干什么?陪他看高尔夫球比赛?陪他不吃午饭?

  整整一个下午,他看完了高尔夫球比赛,看篮球比赛,我基本是上了六个小时体育普及课程。六点半,他关了电视,站起身:“咱们吃饭去吧。印度餐如何?我每个周六晚上都是印度餐。”他一路谈笑风生,整顿饭妙语连珠,我笑与不笑,他都依然兴致高扬。

  晚上,回到家,他道了晚安,便回房睡了。我傻瓜一样独自坐在偌大的客厅里,突然明白,他不是无理,不是自私,他的世界里根本就没有别人,只有自己,就算有了别人,那也是绝对的陪衬。我没有睡那张客房的大床,我拎着行李搭最晚的那班飞机回了北京,在飞机上我销掉他的手机号码。

  插曲二 不伦之恋

  朋友的生日会上,我认识了他。先看见了他的背影,白衬衫深蓝西裤,高高瘦瘦,全部投我所好,我应酬着朋友,但眼睛始终没离开那背影,心里暗暗地盼望:转过来,让我看一眼。终于,他转了过来,心中不由得喝一声彩,那张脸并不十分英俊,但是棱角分明,整个人看上去清爽舒服。我决定主动献身,走过去:“你好。”他热情地应道:“你好。”我们很自然地攀谈了起来,原来,他是那家杂志社的总编,难怪有几分儒气。“这里真吵,不如出去走走?”他提议,没有理由说不。我们中途退场,偷享自己的欢娱。“你喜欢吃什么?我无肉不欢。”他问。“我也是,牛肉是至爱。”“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我想过出家,但是一想吃素……”我接口道:“方丈问:‘汝今能持否?’”。“都能持,单单吃肉不能……”说罢,我们俩人都笑了起来。

  我们一直吃到餐厅里所有的人都走了,然后又在使馆区的街上闲遛,那是金秋季节,树上挂着熟透了的柿子。“想不想吃?”他问。“你去摘?”想不出他西装革履如何下手。“又不是摘月亮。”他边说边脱了鞋,开始爬树。我惊得目瞪口呆,对面的士兵大声喝道:“你们在干什么?”他立即回道:“你没看见,摘柿子。”那士兵竟答道:“小心别掉下来!”他在树上摘了柿子扔给我,我大笑着接着,真的很久很久不曾这样开心过,他也是激动得手足无措,两个人像干坏事的小学生,兴奋得面红耳赤。我们一共摘了五个,一个掉在地下摔坏了,一个给了那士兵,剩下的三个,他硬要两个,我不肯,他据理力争:“我有儿子,你就让我拿两个吧。”理由太充分,充分到我把三个都给了他。他有些尴尬,其实尴尬的应该是我,我有男友,虽说是鸡肋,但到底是有名有义,竟然公然勾搭有妇之夫。他送我回家,几次欲言又止,分手那一刹那,他开了口:“认识你很高兴,我想要你的电话……”我想也没想便给了他。既然做坏女人,就彻底一些吧!

  他第二天并没有打给我,过了很久很久,我几乎开始怀疑不曾有那样一个夜晚,他的电话来了:“你好吗?”那一刹那,我知道我原来一直在等他的电话,一直盼望着他来找我,一直寻找机会堕落。

  插曲三 再见情人

  “我是徐青,你好吗?”接到他的电话,我一时错愕,徐青,我那英俊的情人。他是中日混血,我第一份工作的上司,当时爱他爱到发疯,不过疯了也没有用,他依然回日本娶了别人。六年了,他还是英俊得让人爱不释手,亚洲男子生成如此,应该是极品了。“你一点也没变,还是美得让人心动。”他依然甜言蜜语,“听说你没结婚,都是我害的,原谅我了吗?”还是一贯的自信自大,“我离婚了,又回北京了,这次我不走了……”他侃侃而谈,大诉相思之苦,说到激动之处,眼泛泪光。我木然地坐在他对面,心里千遍万遍地问自己,我爱过这样一个人?我怎么会爱过这样一个人?可见年少无知,可见我一直贪恋美色……

  第二天,一到办公室便看见一大把香槟色玫瑰,他居然还记得我喜欢香槟色。花束中一张卡片,上面写着:我依然爱你。也许他还爱我,如果回到六年前,我一定高兴得死掉,可惜时光不再。

  一连一个星期,花没断过,他打来数次电话约我,都被我婉拒。我没有告诉他,我不再爱他,我想我的确贪恋那鲜花,的确爱慕天天有人送花的虚荣。曾几何时,这个男人让我欢喜让我忧,让我伤心欲绝。如今,风水轮流转,我好好享受这区区几束玫瑰也不为过吧。

  游戏到了一定的程度总是要收尾的,我应了他的约。远远看过去,他在人群中还真出色,那张标致的面孔,那幅美好的身体,让我那颗决绝的心动了又动。他坐在我面前,依然是口若悬河,我根本没留意他在说什么,心思和眼光全停留在他的脸上,实在忍不住,不由得伸手去摸,突然一只手抓住了我的手,我抬头一看,啊!世界真小,是黄伟,我的鸡肋男友。黄伟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狠狠地盯着我,徐青忙不迭地叫:“你是谁?放开她!”黄伟放开我的手。“这是徐青,我的旧日情人,这是黄伟,我的现任男友。”听了我简洁清楚的介绍,双方都是一愣,彼此再次打量对方。黄伟先开了口:“那你好好吃吧,我那边有客人,回家见,我有话和你说。”徐青依然喋喋不休地质问我,他以为他是谁?我全然没了兴致,拿起手袋,离席而去。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身后喇叭鸣响,我回头一看,是他!世界还可以再小吗?“去哪?小姐!”“说出来,怕你不敢去!”“柿子都敢偷,有什么不敢的?”我是坏女人,有什么不敢!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