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后使用耳环拍408万元

发布时间:2004-5-4 上午 08:41:51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传说为商朝一块七色“采佳玉”切割雕琢而成供王后嫔妃使用 昨另有8件珍品玉品以过百万元高价起拍。

  18日下午,在广东保利拍卖行主办的一场珠宝玉器拍卖会上,一对合重13.8克的商朝古玉耳片拍出408万元惊人天价,为世人所惊叹。据悉,该场拍卖会共有珠宝玉器拍品118件,其中8件珍品玉品以过百万元高价起拍。

  古玉耳片拍出408万

  在昨天的拍卖会上,靓丽的模特向各位观众现场展示了这对价值连城的古玉耳片,该古玉耳片以其青翠欲滴的色泽及柔和清晰的纹路,成为全场焦点。长达1小时的拍卖活动过去了,众人终于迎来了这对名贵耳环的起拍声,没等拍卖师喊完:“338万元起拍,有谁应拍?”持31号牌的买家便抢先应价,紧接着是众买家等的激烈参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古玉耳片的拍价已被众买家竞抢至398万元,大大超过了它原定的参考价390万元,拍卖现场气氛仿佛瞬间凝固了,终于,39号买家再次举起了号牌,以408万元高价投得这对珍贵耳环。

  8件珍品过百万起拍

  据了解,本次拍卖会共有珠宝玉器拍品118件,其中8件珍品玉品更以过百万元高价起拍。命名为“盛世昌龙”的老坑冰种翡翠更以3900万元起拍,成为本场拍卖会最贵价拍品。据拍卖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玉器高167厘米、宽160厘米、厚67厘米、重2600公斤,为高技艺工匠历时两年精心雕刻而成,采用浮雕、圆雕、镂空等多种形式来表现,其作品下部为“龟龙”伏地,托起九龙在祥云中腾飞,有紫气东来的祥瑞之兆,有象征着社会统一、人民富强之意。

  在昨天的拍卖会上,8件过百万元的拍品有2件成功拍出,其一为“古玉耳片”,其二为由63粒缅甸天然老坑种冰地高色翡翠组织的“高翠珠链”,它被66号买家以149万元高价投得。

  天价耳片

  这次拍卖的一对古玉耳片原名“采佳玉”,传说是商朝发现了一块七色的“采佳玉”,宫庭的工匠将其上的绿色部分切割下来,雕琢成耳片,供王后、嫔妃们使用。由于“采佳玉”极其稀少,如今已无法见到同类玉器。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