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时尚之都的夏日饰品

发布时间:2004-5-4 上午 08:39:51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东京 少女崇尚“小麦色”

  东京女孩对奇异时髦的追求是早就出了名的,对她们来说崇尚自然的作风实属罕见。最近成为集中话题的是比那些男士更胜一筹的“黑面”女孩。她们到日光沙龙去将皮肤晒黑,一年都保持这种肤色。经日光浴晒黑的皮肤黑里透亮,头上配以漂染的白发,眼睛周围添上白色眼影,黑白
相衬,分外抢眼。黑白肤与白头发,远离日本人的审美观,她们的时髦风格、我行我素,全然不理会周围人的反映。在各大百货公司堂而皇之地用试用品补妆、擦指甲油,一些女用商品店还备有女孩们预定的厚底鞋,偌大的店堂几乎成了女孩子的“领地”。

  纽约 街头的时髦发带

  纽约这座繁华的城市,一直以来就被人们视为引领潮流的时尚之都。最近又忽然热衷于一种时髦发饰起来。名为B A R B A N D的发带其实是文胸的松紧带,从文胸上拆下来经过改良后的新颖发饰。自从在D K N Y时装展上亮相以来,立即在纽约的大街上风靡,并成为流行物。这种发带不仅在本行业的沙龙中流行,还作为原始的发饰在其它沙龙出售。继文胸带( B R A B A N D )后,厂商又推出了B A R E B A N D意思是裸露的肩带。也许是使用了透明的宽幅橡皮筋,才会取现在这个名字。发带的颜色类似糖果,整理头发干净利落。早晨上班,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妆饰头发,既漂亮又方便,这就是它能在纽约流行的一个原因。

  米兰 标明创作意图的首饰

  位于米兰市圣·托马索街一家名叫艾格玛的首饰店内,收集了居住在米兰与意大利北部一些新冒出来的首饰艺术家的作品,定期举行展览会。同时负责经营与广告宣传的店主也在店堂内仔细向顾客介绍。展览会期间,顾客可以直接与艺术家对话。商店的作品,每一件都是经过手工精心制作的。虽然样式简洁,但拿在手中能感觉出它的分量。首饰的制作,是一项除了艺术的灵感,还需要毅力和耐心的作业。艾格玛店内不仅出售首饰,还将首饰制作人的设计意图与思想传递给购买首饰的人,成为沟通艺术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

  英国 “坏品味”另类装

  熟知时装潮流的人都知道,高级时装还是以法国、意大利较英国更受注视,但是英国的街头时尚( s t r e e t f a s h i o n )则可说是独树一帜。你看那街头巷尾,穿着怪异另类的年轻人,个个都像是电影《星球大战》中的人物。一些初到伦敦的旅客对这些新新人类的装束多有微辞,但他们却认为,打扮是为了自己舒服,要我改变自己来讨好别人,没门!为迎合年轻人重拾“坏品味”的游戏,年轻设计师在工作间,一手拿着剪刀,一手举着喷火器,大胆发挥着他们的创造力。政府还特别安排了每年一次的街头时装展,展出的服装以休闲这主,还有各种配饰,从剪裁、款式、图案,以至材料都十分前卫,追求标新立异,充满了极具伦敦特性的摇滚色彩。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