钯白金比铂金更稀有

发布时间:2004-5-4 上午 08:34:38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在最近一段时间,“钯白金”这个词与铂金开始并列出现在贵重金属首饰中。“钯白金”几乎没有杂质、纯度极高,所以不会造成首饰佩戴者的过敏反应,适合更多人群。

  素有京城铂金第一家的国华商场现已引进一批钯白金首饰,钯白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贵金属之一,世界上只有南非和俄罗斯等少数国家出产,每年总产量不到黄金的5%。比铂金更稀有。国际上钯白金饰品的戳记是Pd或Palladium字样,其名字的由来源于1802年发现的小行星———武女星。1803年从粗铂中分离出来的新元素,钯在地壳中的含量约为一亿分之一。其以纯度之千分数字代表之,如Pd900。颜色、外观与铂金相似,金属光泽。熔点为1555摄氏度、延展性强、硬度比铂金稍硬,如同常态下在空气中不会氧化和失去光泽。拥有这些特性使得“钯白金”这种珍贵的金属变得如此与众不同。钯白金更坚硬纯净,与铂金具有同样自然天成的迷人光彩,尽显尊贵、典雅。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