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只是一种感觉

发布时间:2004-4-24 上午 09:54:09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认识我的人都会觉得我活泼好动,乐观积极。只有自己知道,内心里其实还有一个缺口。
  一直很想离乡背井去流浪。大学时代的寒暑假借着社团的名义,在外带队十天半个月是常事;出门就像不见,能多晚回家是多晚。因为:喧闹的人群,污染的环境,小巷内的狗叫声、三五成群的三姑六婆……在在都令我反感。

  两年前,我在澳洲自助游学。澳洲有我最爱的无尾熊还有在岩石区遇到的全世界最帅的金发帅哥;安静的街道和新鲜的空气……无可救药的,我恋上了澳洲。

  压根就把雪梨当成自己家的我,面对当地的朋友同学劝我留下来继续念研究所时,曾经非常非常的心动。一瞬间,我差点决定豁出去再也不回国,就像众人说的,念完书,找个人嫁了,从此落地生根在澳洲。

  在面临经济拮据的那刻,逼不得已的坐上飞机。在三万五千英尺的高空上,我哭了。当时以为,只有在澳洲,我才会快活。唯有远离过去,我才会幸福。

  车子驶进家乡熟悉的街道,首先跟我打招呼的是邻近的狗:小黄,它给了我一个英雄式的热烈吠叫;接着是住在楼上的阿姨,问我出国好不好玩;然候,我在房间内看到一堆朋友写来的卡片与信;饭桌上推满了我最爱吃的菜……我距离澳洲三万多公里远,热泪盈眶。

  快乐不是条件;快乐,只是一种觉悟。

  于是我珍惜每分每秒,开始热切的活在当下。

  然后,在离开澳洲的第五百五十五天,我遇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他年轻帅气又多金,有房子有车子。说话幽默风趣,反应灵敏迅速,拥有良好的工作与不可限量的未来,外加一脱拉库的朋友。完完全全符合我心目中白马王子的形象。想当然尔,他一下子就征服了我。然而,随着我的要求越来越多,他越来越不胜负荷,我们的恋情在半年内画下句点。

  女人在感情的世界里,常把条件说放在前面,先观察再决定,交往之后女人变得神经兮兮,要随时掌握对方行踪;男人是视觉的动物,一开始锁定目标花费全身的气力,等到关系稳定后变得理性,渴望更多的空间。因此奉劝女人不要感情用事,男人还是要始终如一的用心。

  任何的感情都不应该有所谓的条件。如同爱情,说穿了,只是一种感觉。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