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言情:相亲这回事

发布时间:2004-4-24 上午 09:51:45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大凡到了适婚年龄却依然留在父母身边吃饭的男女,多少都有过几次相亲的经历。有时候相亲的次数会很偶然的与年龄成正比,而若是一不小心成了“相亲专业户”,也绝不能证明你有什么地方“与常人有异”。感情的事,靠的还是缘分,而相亲这回事,若非当事唉!绝对难以了解其中的甜、酸、苦、辣。

  相亲公式


  环境因素社会流行风潮(“相约星期六”等)圯父母口罗嗦实在躲不了圯亲友更热情茛现实考虑寂寞,是真的圯年纪不小,也是真的圯渴望结婚,更加千真万确茛销售方案如能克服心理障碍,勇敢面对亲友无微不至的“关心”圯相亲绝对值得一试!

  现代人相亲=六十分起跳的爱情

  倘若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地方,我会遇到一位和自己百分之百相配的男人……

  这个句子类似村上春树的《遇上百分百女孩》,却基本无法实现。而一般单身男女到了要去相亲的地步,都变得既现实、又坚强。虽然也曾经梦想过追求一百分的对象或是被一百分的对象所追求,谈一场一百分的美妙恋情,不过现在嘛,还是实际点,找一个六十分的对象,能爱起来就好!

  女人

  也许真的不喜欢抽烟的男人,不过如果他足够英俊的话———还是可以考虑;也许一直都讨厌年纪大的老男人,但假定他很富有的话———嗯,可以试着交往再说;至于那些又抽烟又年纪大的男人,唉!如果长相过得去,又不算太穷,也就将就了吧。

  男人

  也许真的不喜欢木头般没话可讲的女人,不过如果她足够美貌的话———还是可以考虑;也许一直都讨厌又懒又胖的唠叨女人,但假定她有个做官的富有父亲———嗯,可以试着交往再说;至于那些又木又胖的女人,唉!只要长相还过得去,家境又不算太坏,也就将就了吧。

  (六十分起跳的相亲活动,有点像百货公司的“换季大拍卖”,既然是便宜的滞销货,对质量的要求就别太高了吧!)

  相亲基本法

  给先生的———如果善于言辞,就找个安静的地方慢聊;如果不会讲话,不妨去唱唱卡拉OK,用歌声代替心声;如果连歌也不会唱,那么熟读星座、血型这类八卦的东东吧,到时候挑好的说准没错;如果连星座血型都背不出来……呃,不如就去散步吧,有时候享受静谧也是一种快乐。一般来说,70%女人都喜欢深沉而不张扬的男人,是你给了她们想象和做梦的机会。

  关于买单的忠告:如果经常参与此类活动,建议晚饭后再出来。

  给女士的———如果看中对方了,带他去好一点、上菜慢一点的饭店;如果是还想见几次再做决定的,带他去肯德基一类的快餐厅;如果是永远不想再见的,那算了,随便找个小饭店,你请他好了。一般来说,70%的男人不喜欢高傲和不屑一顾的女人,所以直接一点、简单一点会让他们感觉轻松。

  关于吃饭的忠告:为了避免尴尬,见面请先说饿了。(男人是很粗心的动物,若不提醒他们,简直可以带你从地球的一头走到另一头。)

  给媒婆的———现代媒婆比较类似于电台点歌节目的主持人,如果歌足够好,而你的废话太多是要被暗地里恨死的;而如果歌不够好,你又走得太快,还是要被暗地里恨死。

  优秀的判断能力是作为媒婆必须掌握的基本素质,当然还要有足够的善后本领:比如A没看中B,或者B没看中A,又或者谁也没看上谁,如何不伤对方自尊地去表达就是考验你的本事了。

  相亲态度调查

  男方代表S先生:认同度★★我不是很接受相亲这种形式,总感觉是把自己放在婚姻超市里随便让人拣的样子。虽然也被父母同事硬拉着去相亲好几回了,但说实话成功率目前还是零。事实上这既不是我本身的责任,也不是介绍人的责任,失败只是由于各人品位和喜好不同。

  比如我喜欢林黛玉式的弱不禁风型女子:说话最好不要高分贝,走路也别动作太多。但我父母中意的却是那种吃苦耐劳的实用型女子:家务一手包揽、再生个小孩子让他们带。结果自然可想而知,他们口中的健康在我看来就是粗壮(不是一般的粗壮),而他们所说的性格开朗简直就是口没遮拦,现在我宁可上网自己去认识,也不要他们介绍了。

  女方代表N小姐:认同度★★★★自己之所以还没有爱人,还是在于生活圈子太小。身边凡可以被自己接受的男人,不是已婚就是有女朋友了。有时候觉得,相亲倒也不失为一种找对象的好方法。何况经过熟人鉴定过的“货色”,一般都知根知底,多多少少还是比较保险。所以现在凡有同事亲友介绍男朋友给我,我都会认真打扮了去看,就当是周末的一档“固定节目”吧!

  现在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找老公,都充满了竞争,在家守株待兔、按兵不动显然是不可能的。想想自己也算是个新时代的白领女性,在这个好男人“缺货”的年代,主动争取任何机会总归不会错。毕竟年龄也不算小,若是青春一旦消逝,可就真的嫁不出去了。

  “媒婆”代表:本报《让爱作主》版编辑认同度★★★★由于做的是报纸的征婚版,所以生活中也免不了受人之托,充当一下“现代媒婆”的角色。只是当别人知道我自己还是未婚身份时会有一丝诧异,“你自己做这个工作,应该近水楼台先得月,怎么会……?”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来报名上版面的往往女多男少,比例是10:1,既然百货公司搞活动都会注明“本店员工及其家属不得参与”,我这个征婚编辑自然更应该率先成人之美才对。

  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在女生要比男生勇敢太多,因此凡有先生上版,最少也能收到300封信,其中一半是有玉照的,有的还不止1张。而若是换作女人上版,超过70封信就算是“大丰收”了。有趣的是,每位上版面的女士都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大功告成,信不算多、但命中率极高;而几位先生则往往在征婚前说些丧气话,诸如“这样真的能行嘛?”、“假如信很少怎么办?”但在看到几大袋信件雪片般飞来之时(用的是《申》报的袋子),便很少有不看花眼睛的,结果至今依然彷徨在如何选择中。

  最后我想说,现代人的相亲也许不再是公园门口介绍人的那句“这是小张,这是小王,你们慢聊”的模式,采用报纸征婚这种有点“广种薄收”意味的方式在全上海搜索意中人,还是非常有效及可取的。这也算是我为自己的版面打个小小广告吧。

  非典型相亲故事缘来躲不过

  Anna的家就住在著名的相亲胜地鲁迅公园附近,每次出门,她都会看见不少男女在那里焦急等待、翘首盼望。结果有一次不知怎么地,她和其中一位先生就对上了眼球,先生大步走上前询问,“请问你可是某小姐?”

  Anna顿时羞红了脸,很不好意思地表示对方“认错了。”正在此时,真正的某小姐翩然登场,竟赫然是个膀阔腰圆的眼镜女,结果先生眼中顿时充满失望,临走时还依依不舍地频频回首。Anna仿佛听到他心中的表白,“如果来相亲的就是你该多好!”

  说来也巧,一个星期后,在上班的地铁上,Anna又巧遇这位先生,结果对方再也不肯错过机会,主动表白,又递名片、又留手机,Anna此刻也觉得缘分实在奇妙,便没有推辞,半年后竟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姻缘。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