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叹息 泪流满面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10:22:52 文章摘自:网妖

她喜欢雨,喜欢喝咖啡,喜欢用不同颜色的指甲油来表达不同的心情。更重要的是她喜欢叹息,幸福的时候,忧郁的时候,她总爱发出一声叹息。

    他喜欢清晨有着露珠凝结的竹,喜欢江南画船听雨眠的境界。更重要的是他喜欢有着古典美的忧郁的女孩子。

    在没有相遇的时候,他们都是那么简单的活着,无所谓快乐与痛苦。她是一个才女,喜欢写些带有自己感情色彩的小散文,喜欢编写不属于自己的感情故事,而且,她的故事中,爱情都是悲剧。

    他是一个政客,每天有自己忙不完的应酬。喧嚣的背后,是难以名状的孤寂。他有一个死心踏地的爱自己的妻,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他喜欢在夜晚一个人呆在书房里,就那么静静地坐着,永远抽着同一个牌子的香烟,任烟雾缭绕在这个空间,只有吸烟,才能给他平静,或许是麻木,他的婚姻,是那种家族婚姻。只抽一个牌子香烟的男人,是执着的男人。

    相遇的时候,他三十八岁,她二十六岁,相差一个年轮。爱是什么?这是初见他明亮眼睛后,她脑子里冒出来的唯一的问题。

    世上不可能还有这种女人。初见她的感觉就是她那种逼人的忧郁,淡蓝色的真丝长裙,白色的缎带凉鞋,草绿色的指甲油。就连笑起来,都有让人忍不住要好好怜惜的感觉。

    这就是一见钟情。

    很遗憾,她知道他必定是一个有家的男人。她也知道,自己的心不能放在没有希望的人的身上,可是,她却迷失了。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他记住了别人叫的他的名字,还有他用的那个牌子的古龙水的味道和那个牌子的香烟的味道。嗅着那种气息,她迷醉样的发出了一声叹息。

    他恰巧听到了这一声叹息,皱起了眉。这个不施粉黛的小女人,必定是妖了,她有偷心的本领了。从此,他注意了她。

    每个周六,她会到同一所商厦里,买同一个牌子的咖啡,终于有一天,他制造了一个与她相识的机会,与其说是制造,不如说是巧合。

    也是周六,她拎着包出来的时候,走了没多远,人就软软地倒下了。他下车,抱起了倒下的她,抱进了车里,送进了医院。

    贫血,血色素偏低,也许这是这个时代所有瘦的女孩子的通病,很好的借口,他送她回家。

    很小的一个五十几平的居室,一看就知是单身女孩子的居家,简单而高雅,很合他的品味。

    她早已激动的满脸通红,很自然的,以后他来的机会就多了。

    男女相爱,外界的一切都不重要了。每次相约,她都是着一袭及踝长裙,把咖啡慢慢地磨好煮开,放到他面前,笑意盈盈地看着烟雾缭绕在他的指尖,在他的臂弯里,嗅着熟悉的气味,满足地发出一声叹息。

    爱是什么?不过是一声叹息。世间或多或少的事情,也不过是一声叹息,在错误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不过是一声叹息。

    如果是相识的早一点,如果年龄没有那么戏剧化,也许一切的一切都不一样了,既然一切都错位,就不应该一错再错了。

    佛说:人是有轮回的。

    她辛辛苦苦地跑着去各个寺院求香还愿,不知道有没有来生。终于有一天,她就那么温柔地缩在他怀里,对着他的手臂狠狠地咬了一口,然后发出一声叹息,继而流出眼泪,她给他止血,希望那里会留下疤。

    我怕来生我还找不到你,就先给你留下这个记,如果有来生,千山万水,我都会找到你的。

    他只是轻轻地拥着她。

    她走了,离开了这座城市,走的毫无痕迹。她知道他已经在她的生命中不可磨灭了,留下了,伤害只会更多。爱一个人,就应该为他多想一点。

  走的时候,她带走了他的一件衬衫,想他的时候,就嗅嗅上面的气息,然后一声叹息,泪流满面。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