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里我们失去了什么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10:21:35 文章摘自:网妖

磊风尘仆仆走入咖店,我已坐在那里等他,他“叭”的甩下包和风衣,我忍不住轻轻鼓掌,磊瞪我一眼,没有平时活泼样子,只要杯清水,准备好娓娓细诉。

  磊的她我见过,娇小依人,磊一直小心呵护,他是很在乎她,不管男女,恋爱时与朋友见面总会少些,时不时传来些消息也断断续续加些猜测,可我一直认为两人的世界是很私人的事,当事人的体会旁人怎能感受?所以当磊电约我时,我就赶来了,朋友应出现在最需要的时侯。

  磊有些停顿,大概找不到开场白,我微笑:“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有语病也没关系。”

  “呵呵,刚开始你也知道,反正开头都一样,情投意和,她温柔可爱,也是个没有独立精神世界的大孩子,几乎所有的事都要我拿主意,本来也没什么,女孩子,依就依赖吧,在一起快乐就行了,可她不仅仅依赖我,她家人,她朋友,别人的话都能影响她,为对付我她至少有一个兵团,你别笑,这些是她自己告诉我的,问题关键就是她既会全告诉我,也会把我们之间的事告诉别人,这一来一去透明度很高,我挺尴尬的,这不算,她变得忽冷忽热,大概是想保持距离,女人最高兴的事恐怕就是知道男人怕失去她的时侯,她不断锻炼着我这颗脆弱的心,唉!终于发生一些事伤到了我的自尊,我想到了离开,戏剧化的是她在那时丢了工作,她的性格我了解,如果说女子有母性,那我当时的父性是发挥尽致的”磊喝了一口水,“她开始有些感动,但后来又觉得是她平时调教有方,继续阴晴不定,后来她通过家人又找到了工作,还不错,我觉得大家心态都平等了,提出分手,她骂我没良心。说不清什么理由。可我还是觉得分开好。”

  磊说得淡定,眼神却是复杂的,毕竟是爱过,内心经过争论后想找个人求证一下,我却无言以对,春天星星稀疏,在窗外冷冷闪着寒光,我突然想到牛郎织女,相爱的人终其一身也只能遥遥相望,看得到他婉转殷勤的心意,却苦为银河所阻,而人间日日相对,追逐的却是若即若离的游戏,少是愁多也是忧,冲淡的又岂只是那份爱意。

  到涛那里,他在透视室值班,涛是个普通的医生,拿一份稳定的收入,内向的涛对感情自有份执着,女友是同院的护士,共同语言使两人发展得还顺利,可医院护士间流传一种攀比的不良心理,“女人们在一起时全变得很单纯”涛说的(我觉得男人一恋爱全变得象女性专家),但女友的虚荣心变成了涛的负担---经济上的负担,从各式衣物一直到钻链,是的,女友最后要的是一根有钻坠的白金项链,使一个月一千多还得去除家贴等等的涛沉默,女友当然不满意这种沉默,然后很长一段时间涛不再谈起女友,并刻意回避朋友,我这次来也不知涛要说什么。

  涛坐在X光机器前有些出神,一见我马上站起来,倒茶坐定,聊了些话,涛终于切入正题:“我已买了那根钻链。”我惊讶看他,他低下头:“一年定期储蓄,整整一年,我省吃俭用,连烟也戒了。”戒了烟的涛此时点了根万宝路,“我将钻链送到她手里,她感动说不出话,还流了泪,可当她带上那根钻链,我却觉得一切已大江东去,一年里她没理过我,我也没找过她,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些没来由的.....”

  我小心地问:“她呢?”

  涛缓缓舒口气:“好,挺好,那根链我送给了她,本来就为她买的嘛,我想我只有这点力了。”涛不再多言,心平气和看着我这个听众,我依然无法说什么,对内向的涛只有苦笑。

  面包和爱情,永远纠缠不清的事实,很多时侯,我们认为该受教育的大多是男性,可涛心中的爱潮终于堆积成遗憾,在伫守中慢慢消退,他已做出决定,谁也不会没谁活不下去,现代再不可能有梁祝那样单纯的传说了,因为祝英台自己会问:“亲爱的,你能让我衣食无忧吗?”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