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怀孕易患骨质疏松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09:35:45 文章摘自:金羊网-金羊频道

美国一项新研究认为,少女怀孕可能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的危险。在这项研究中,1/3已当母亲的少女骨质密度较低,而这正是骨质疏松或其前兆———骨质缺乏的典型现象。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布鲁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23名年龄13.5—18.3岁的怀孕少女进行了调查,并对其中15名少女分娩后前2个月的钙量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该研究报告发表
在近期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称大约每3名少女母亲中,便有一人在分娩后出现骨质明显变稀疏的迹象。

  研究人员说,确保少女在怀孕期间摄入建议量的钙质尤为重要,即每日1300毫克,以确保母体和胎儿的钙需求。不过该报告说,并非所有少女母亲的骨质都注定会疏松。研究显示,怀孕期间钙摄取量与改善钙平衡有直接关系。这显示怀孕期间摄取较多的钙,也许能预防骨质流失。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