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四十的十大不惑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09:13:11 文章摘自:红网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四十岁,是一个日影西斜的年龄,也是一个洞明世事、了悟自身的年龄。四十岁的陶渊明弃官归隐,说出了“今是而昨非”的名句。男人年过四十以后,其观念变化归纳有十大不惑。


  第一个不惑,是突然意识到行政事务的烦琐,自己是一个小人物。

  第二个不惑,是雄心万丈消退之后,突然恋起家来。

  第三个不惑,是包容一切,或者说“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

  第四个不惑,是明白了世界是残缺的,美是残缺的,世界上永远没有完满。

  第五个不惑,是不在盲目迷信权威,觉得人跟人差不多,许多“势”是做出来的。

  第六个不惑,是明白了人类煞费苦心所建立起来的文明大厦,还有许多有懈可击的地方。

  第七个不惑,叫“敢言”,或者叫“童言无忌”,总觉得人应当说真话。

  第八个不惑,叫“承认一切都有定数”,释然地对待许多事情。

  第九个不惑,是打破了对异性的神秘感和膜拜心理,明白了完美的理想女性是没有的。

  第十个不惑,是“念旧”,怀念那些旧人、旧事和曾经给你帮助的朋友。

  当然,最大的不惑是明白了要抓紧时间做事了,因为时间于自己已经不多了。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