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飘湿彩 自然秀发最精彩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08:59:01 文章摘自: 精品购物指南

不知不觉中,强调中性风格的时装已暂时退居到时尚后台,一眼望去,满街花开娇艳的裙摆,若隐若现的魅惑薄纱,低胸收身、凸现女性柔美体态的设计……阵阵袭来的女性化香氛让活在今天的男人过足了眼瘾。

  当然,衣服之上的面孔与秀发也绝不容得有半点生硬,

  卷,各种仿佛被风吹乱、卷曲及有着各种波浪弯曲的卷发,形成令人惊艳的秀中秀。本季卷发的独特之处,不是被发胶定型宛如雕塑般僵硬,无论卷大、卷小,自然、随意就好。试想走在街头,轻柔得迎风飞舞的秀发,岂能不让平凡的面孔生动起来。

  飘,东方的秀发黑、直且厚重,看起来轻盈,飘逸就有多半需要仰仗理发师的手艺了。新一轮的潮流宣言就是充满动感,让秀发飘动起来,而不是老老实实待在你的肩头。对动感的要求,也必渐带动中、长发的回潮。

  湿,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从美发师前面的椅子上站起来时,自己的发型是如此完美,而到家里一下水,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各种“塑”发产品也将流行,但它们的目的不是让你的头发看起来完美得像假发,而是显得健康和自然,一头长、卷而有些“湿漉漉”的秀发,所传递的性感语言,不仅会让异性万千遐思,就是自己的同伴都会怦然心动。

  彩,染发早已不是新鲜事儿,与前些年满街土洋不分的黄褐色相比,世纪末的包容也宽厚地接纳了各种不同的发色,你爱黑头发的典雅,我喜欢酒红的妩媚,关键是要与自己的身份和气质相吻合。顶级大师板仓吉夫就认为日本下一轮的发型新潮,就是大玩色彩游戏,人们的头发,将空前地丰富多“彩”起来,可以整染,可以漂染几缕,但最新鲜有趣的,莫过于局部、横向的彩染了。

  要想拥有时髦的发型,你需要剪、烫、染,似乎所有这些美发手段都在与你的“健康”和“自然”背道而驰。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你花费不菲,并经过繁杂的工序和高科技产品去处理自己的头发,目的竟是使它看起来“更自然”……

  看来,时尚的标准是多重的。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