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小老公”雷区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08:49:06 文章摘自:桂林生活网

好像命里注定我要找个小老公,从大学开始,追我的人好几个,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全都比我小,可能是我天生一副娃娃脸吧,后来我又发现一个怪现象,我暗暗喜欢的几个男生,也都是清一色的比我小的男生。有段时间我真想放弃自己的偏执,男朋友小就小吧。偏偏我母亲谆谆教导我,她给我限定了一个恋爱的最底线,那就是千万不能找比你小的男人,男人应该强壮
、高大、能为妻子遮风挡雨,这一切的前提是,刚强的男人应该年龄上也应该比妻子大。

  为了避过这个雷区,我错过了一个又一个追求我的好男孩。前年,有一个男孩听我说不接受他的原因竟是“你比我小二岁”时,气得拂袖而去,走时丢下这样一句话:我不嫌你大已算不错了,你倒还嫌我小。

  去年我终于找到一个如意郎君,他老成而稳重,成熟而伟岸,事业上像我的良师,生活中更像个我的大哥。我们相识二年中,他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有好几次我暗自庆幸,多亏听了老人言,要是找个比我还小的男友,他反过来还得向我撒娇,样样事都得我来照顾他,哪有这样小鸟依人的感觉啊!不过我也常心里犯嘀咕:他这么老相,不会比我大十几岁吧。平时又不好问,到了结婚登记那天,我提醒自己多留个心眼,一定弄明白,他到底比我大几岁。填表格时我偷眼望去,天!他居然比我还小一岁。

  当场我的心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复杂极了,一下子好像不认识他似的,再也没有了亲热的冲动。见我突然不高兴了,他非得追我说出原因,当知道是我嫌他比我小时,他笑着一把搂过我说,谁大谁小有那么重要吗?将来你就是变成了老太婆了,也还是我的小娇妻呀。我们该怎样还怎样,你可不能像老大姐一样对我啊。过了好几天我才找回那份小鸟依人的感觉,恢复到原来的亲热状态。

  因为我的外貌娇小可爱,亲戚朋友居然谁都没看出我比他大,他的父母一直到现在还以为我比他小呢。婚后,看他像个老黄牛一样忙里忙外把我伺候得舒舒服服,心里美滋滋的。心想我公婆要知道我比他儿子大,态度肯定大不一样,不知会怎么心疼他的儿子,我们就这样保守这个小秘密,幸福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生活经验告诉我,其实男女之间相爱的关键并不在年龄的大小,而在情趣相不相投,如果恋爱的根基不牢,将来自然把过错归在年龄的大小上了,所以我要说,夫妻之间,年龄不是幸福的绊脚石。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