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我的耍赖计划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08:41:47 文章摘自:桂林生活网

曾经有许多朋友都教导过我:要证实一个人能不能跟你过一辈子,只需要跟他单独出去旅行一次,当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又面临许多突发事件,生活琐事,最可以看出一个男人是否果断,一个女人是否细心,两个人是否能互相照顾,是否能共同面对遇到的问题。真就有许多人在蜜月旅行中露了馅,回来就闹离婚的呢。


  我当然不会等到那时候再检验,那就晚了。我和妻子之前已经去过很多地方,我和他从来都互相体贴,在旅途中有无穷的乐趣。我们彼此都觉得对方正是自己最和谐的旅伴,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就像一双能走遍千山万水的鞋。

  关于蜜月旅行的地点,我和妻的意见极其一致。我们都认为蜜月不必出国,因为蜜月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最宝贵的时光,如果到了一个太新奇的地方,会非常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结果反而没法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再说出国的机会以后有的是,何必赶在这个特别的时候呢。

  国外不去,那就是国内了。我们都是北方人,按道理应该到南方旅行才有滋味,我曾听人说过,到江南随便哪个小镇,就可以租间小屋,一住一个月,每天两个人拉着手,在青山绿水竹桥石坊中走走坐坐,让世外桃源般的空气与人情荡涤一下久居都市的浮躁的心灵,一定会终生难忘。

  可妻却有异议:她认为我适应不了南方的气候和水土,因为我从来没有在南方生活过,而且我的体质一直不太好,万一生病,在“世外桃源”不方便调理。

  她的话猛一听来有些扫兴,但细琢磨也有道理,我于是放弃了“世外桃源”式“蜜月旅行”的计划。接着的几个外出计划都被她否决后,我有点急了:难道你要在家呆着不成。”“别说。我还真是这么想的。你想啊,咱们俩刚建成了自己的小窝,每天早晨起来,一起到菜市去买菜,然后去超市买好吃的。你不是最喜欢两个人在超市推着车往里面放东西的感觉吗?再然后去看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那时肯定特想见我们,问这问那。下午我们去我们以前生活战斗过的地方,比如某公园啦,那是咱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某中学啦,那是咱们上了六年学的地方;还有当年我们私定终身的地方。咱们一路走一路回忆你我相识的历程,多有意义,多甜蜜呀。”

  妻接着说:“然后我们就去各自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带我去看看你小时候住过的院子,你读过书的小学。我们还得去B大学转转,那是我们恋情的见证地呀。最后,我们去找吴迪他们俩口子玩,谁叫他们和咱们同一天结婚呢,不知道以后我们四人还会不会经常一起看鬼片,打双抠……”“什么?这就是我们的蜜月之旅呀!这能算是旅行吗?”

  “怎么不算,这才是我们最有特色最有意义的蜜月旅行啊!”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