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情爱 就是未遂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08:29:32 文章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胜败乃兵家常事,战场上如此,情爱关系上也同理,没有什么大不了,无论男女,一次次的情感经历中,谁还没未遂过?

  爱情未遂公式


  整个动物界虽然雄性要比雌性漂亮,例如狮子或者孔雀,但雄性很不争气,总是死皮赖脸的要对雌性发起“攻击”。人类社会也概莫能外,俗话里说道:男追女,一座山;女追男,一张纸。山凿之难,而纸捅之易,可见做女人多爽,必要的时候伸出自己的“削尖葱”捅破几张纸即可。伸指时可顺便看看那些蠢男人、臭男人、穷男人,他们哈着腰,涎着脸地在“愚公凿山”,心下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于是仰天长啸:做女人,尤其是做漂亮女人——值!

  从统计学的角度看,那些明明知道相思苦,却偏偏为MM牵肠挂肚的多是男人。培根这个男人曾经有句名言:命运有点女人的气质,你越软弱,他便越嚣张,你靠得越近,他便离你越远。培根在修辞上的确很有想像力,将女人作为“喻体”;除此之外,我们可以推测他在泡妞这门学问上,功课很差。还有篇署名为胡翦的随笔中写道:女人拒绝男人,第一次是出于保护自身的本能,第二次则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身价,第三次则是为了吊男人的胃口,至于第四次嘛,则是为了告诉这个男人:我在天上,你在地下,你休想。我认为这话所言极是。但是男人们实在是具备前赴后继的美德。很多女人天生也认为 “男人天生就应该追女人”,可见“男人凿山”这种现象是原罪里衍生出的宿命;但这个说法在《西游记》中的女儿国是失效的;在“三言”这类的市井小说中,也常常“功效甚微”。这个意外,可令男人欣慰。

  日本人喜欢研究人际心理,我看过一本日本人写的名为《男女心理法则》的小册子。册子里惜墨如金地讲到:对于女人而言,高收入、高个子、高学历永远是其择偶的基本条件。后来,小册子的作者又从生物学和基因学的角度,论证了女人对男人的兴趣和“性趣”的终极所在。归根结底,女人择偶的依据是为了优化自身基因的延续。这种说法很有趣,对失恋的小伙子有开释的效果。为什么呢?因为你不具备“优化”她的条件。既然你不能“优化”她,那么你就会被别的他“优化”掉。胜王败寇,又有什么好抱怨呢?我个人很认同这种说法,兴许是我失恋次数太多,于是时刻准备着,要为自己找一个台阶下。男女之间的吸引可能还是种化学反应,很玄妙的。动物们靠气味彼此勾引,直立行走的人靠什么?莫非就是女人嘴里经常挂着的“感觉”二字?我相信这“感觉”绝对不是虚无飘渺的,是有其物质基础的。我听过一个趣闻,说一个老男人各方面普普通通,但却引无数美女肝肠寸断。该老男人周遭的男人们个个无不抓耳挠腮、义愤填膺,但是他们又不明就里,于是,万般无奈之下,就齐送该老男人一绰号,是名“臭鼬”。

  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是个“臭鼬”,可我还真不是。“我没那种命,轮也不会轮到我”。我想,“臭鼬”周围的女人应当都是叛逆者,因为如果男人追女人是天经地义的,那女人追男人岂不就是大逆不道?但谁追谁真的不是很重要,谁又搞定了谁才值得拿出来晒晒。简单的说,这个世界只有男人、女人,不就是男男女女的那些事吗?“人生自是有情痴”,终生的所有也不抵刹那阴阳的交流。男人、女人之间的角力和游戏,呵,“直到世界末日”!

  爱情未遂大全

  文人世界中的“苦恋王”——叶芝

  印象中的文人要之乎者也,所以为了有灵感,就要不停地吟风弄月,但诗人叶芝例外。

  叶芝1889年与后来成为爱尔民族自治运动领袖的女演员茅德·冈相识后,自此开始了对她长达三十年的追求,但茅德·冈却果断地拒绝了叶芝的求婚,于1903年嫁给了麦克布莱德少校。然而叶芝的热情并未稍减。当麦克布莱德少校在1916年都柏林的复活节起义中牺牲后,等待已久、独身多年、年过半百的叶芝专程前往已移居法国的茅德·冈的寓所,再次求婚并再次遭到拒绝。因绝望而变态的叶芝竟于1917年令人难以置信地向茅德·冈的养女伊莎贝尔·冈求婚,同样遭到拒绝。这样悲惨的境地使叶芝陷入濒疯状态。正如他的代表作《当你老时》一样:垂下头来,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

  ——注:改写自《重读大师》

  歌手中的“相思常青树”——齐秦

  想必大家对齐秦和王祖贤的故事都耳熟能详。这“狼”和“倩女”的传说悠悠几十载,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齐秦的专一、执着甚至是无私,在其歌迷心中颇有口碑。当年的《大约在冬季》款款深情唱出,一路流传至今。可是冬季之后却并未喜迎春归,相反却是“花祭”。两个人分分合合,恩恩怨怨,真是红尘中男女情事的“楷模”。今年3·23齐秦北京演唱会上,王祖贤以“录像”的形式飞鸽传书,之后,齐秦唱起新歌《真的是我》。情深几何?令观者扼腕齐秦的执着。

  给苦恋者的一剂良药:

  听两首歌,然后回家对着镜子好好反思。

  第一首:

  有时候所谓难以割舍的感情,事实上只是不甘心而已。

  这句歌词出自黄舒骏的大作《不要只因为他亲吻了你 》

  第二首:

  提起云遮天,放下就是红莲。

  这句歌词出自黄安的大作《回头是彼岸》

  希望这两位黄姓歌手的音乐, 能让你感情“黄”了之后,心情能够不在“秋风舞黄叶”。

  未遂金杯奖

  反败为胜奖

  日本偶像剧《101次求婚》

  星野达郎长得不体面,且没一技之长,相亲九十九次皆以失败告终,第一百次相亲对象为漂亮的大提琴手薰。达郎对薰一见钟情,却被拒绝。在达郎诚意的追求和双方弟妹的大力鼓吹之下,薰终于被打动,同意与他结婚。筹备婚事时,薰邂逅了貌似其前未婚夫的藤井,互相吸引,暗中交往起来。野达郎知晓后,为了薰的幸福,愿意退出。但最终薰难忘达郎的体贴关心,穿着婚纱,出现在达郎眼前……

  意志最坚奖

  韩国喜剧影片《色即是空》

  恩植服完兵役后才开始他的大学生活,相比起其他同级同学,服了两年兵役的恩植年龄明显较大,但他仍受到校内“借力”兴趣小组的会员的邀请加入,对攻读法律系的恩植来说,他人生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能够通过律师的专业考试,不过学期仍未开始,他已经要面对如何压抑自己的欲望,因为他看中了校内最受欢迎的女生恩浩,恩植想尽一切方法接近恩浩,结果却弄巧成拙,反被恩浩误会,肉体、精神一再受创,笑料百出。

  最佳失落歌曲奖

  陈奕迅《LAST ORDER》

  一首忧郁的蓝调歌曲:一个下雨的夜晚,一个男人搭上一个女人,既然失恋就来一段艳遇,一起回家,十几平的房间,家徒四壁,女人一声不响,掉头离去,就像三个小时前未婚妻初次来到嫌弃的样子,不过真的没关系,一个晚上失恋两次,那个男子还是不懂怀疑自己是不是没出息……

  最具倒霉相奖

  《编辑部的故事》李东宝

  一开始就能感到李东宝对戈玲的“图谋不轨”,直到有一集,据说行星就要撞击地球,大家都没什么活头儿了,东宝的爱情梦想终于实现在即,但是这个谣言很快被辟,葛玲又恢复了原先与他的距离,没办法,东宝只剩下一句话:“合着只要有一线生机,就没我什么事!”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