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好男人怎能唾手可得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08:23:58 文章摘自:桂林生活网

婚后的日子平淡得不能再平淡,那个先前被称为男友现在被称为老公的男孩平凡得不能再平凡。

  我们先有了自己的小窝,然后又有了自己的小baby,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有章。就这么柴米油盐的日子不觉一晃就是十来年,我们也不觉从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年纪走到了拖家带口的中年。那天参加中学同学的聚会,步入中年的女同学说起了老公的升迁、家务的繁重、孩子的前途、夫妻的不和……听着都累。


  看看周围的同学,有的风霜满面,有的虽保养得很好,但掩饰不住穷心竭智的模样,我们常常就是在这样不经意的时候对不经意的生活蓦然回首,想想自己的老公从开始就不求仕途和进取,现在我们不也活得轻轻松松,不用看上司的脸色,老公不善社交,于是他下班就和妻儿在一起,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分担家务;老公不善巧言令色,于是他可将更多的心思放在技术钻研上,现在老公已是公司中为数不多的资深工程师之一,待遇丰厚;老公脾气平和,于是在公司里人缘颇佳,在家里夫妻拌嘴从不会升级;老公心胸无羁绊,于是我也了无压力,轻轻松松做工,快快活活;老公童心未泯,于是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许许多多小情趣;老公体质瘦弱,于是更注重保养锻炼,现在身体健康,很少有病有痛;老公不吸烟不喝酒……就是因为老公有了这么多的优点,于是我在老公的呵护下依然是当初那娇憨,在岁月的长河中轻松走过。一眼看去,老公已经是一个满腹经纶、乐天知命、宽容仁厚的成熟男人。

  当满世界的女人都在寻找好男人的时候,却没有发觉好男人就在自己的身边。当那些未婚的女孩在感叹世界上的好男人都属于别人的时候,却不明白一个大男孩变成一个好男人都要经过从蛹到蝶的蜕变。未伴他走过青涩的年纪,未陪他经过蜕变的锻炼怎么会唾手可得。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