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武装似红装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08:11:54 文章摘自:东方网

“不爱红装爱武装”,一直以来,“红装”和“武装”似乎被对立起来。然而今年秋冬,在Mix&&Match(混合搭配)的大潮流下,“武装”忽然被“红装”迷惑得粉嫩、可爱、性感了;“红装”也被“武装”影响得动感、舒适、讲究实用功能。秋冬季节忽然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与动感。

  性感运动风

  运动风已经刮了好一阵。不止是休闲装,连上班穿的职业装、上街HAPPY的潮流装、重要场合的礼服,都被加上了运动装的符号。比如运动裤两侧的装饰线,已经出现在连衣裙、大衣、护腿等各个地方;舒适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因此大量使用弹性面料;透气、排汗、没有束缚感,运动装与高科技紧密联系在一起。运动鞋、休闲鞋大行其道,甚至走进办公室与职业装为伍——如果有谁看不懂,就理直气壮地告诉他:“我是注重健康的走班一族!”现在的运动装,不能再和运动服饰一起配搭,请准备好女性化的上装、休闲款的职业装、连衣裙和尖头高跟鞋,塑造出典雅或性感的运动新形象。

  “红装”要素

  温暖迷你

  你的迷你裙收起来了吗?别忙,今年秋冬依然风行。美丽不冻人,迷你裙展现出多姿多彩的搭配能力。Chanel和JeanPaulGaultier同时使用又薄又软的皮革,做成袜子或护腿;连裤袜加长靴是传统方式,重点是选择优质温暖的袜子;迷你裙配裤子正当红,紧贴双腿的弹力裤甚至是牛仔裤。配尖头细高跟鞋增加女人味,配长统靴更多一分温暖。

  甜美军装风

  军装也是2003年秋冬的一大流行趋势,包括现代军装式样和古代铠甲式样。现代军装式样的基本元素包括军绿色、自然迷彩色,有盖口袋、拉链、明扣、腰带、竖起的领子等,也有将军绿色应用在其他式样的服装上。今年更多的军装使用了黑、藏蓝、灰、米、棕、白等自然色。而光泽面料的应用却又与军装的原义背道而驰。当然军装中也少不了红装的影子,如军装夹克配裙子、军裤配柔美上衣,或是军装外套中闪露出颜色娇嫩的修身款式。古代铠甲式样主要有咖啡色、棕色、、灰色等,以雕塑般的铠甲式上衣搭配柔美长裙。

  粉嫩工装风

  我还记得在我妈妈那个年代,工装是上班的专用服装,布料厚实耐磨,颜色集中,款式为满足具体的功能而设计。下班的时候,要先洗澡,脱下工装,然后换上便装回家。然而最近,工装忽然满街跑了,工装的常用设计元素,如大口袋、金属拉链和扣钉、缉明线的贴边、腰带、面料的仿旧处理……出现在各种服装上。一些以往毫无关联的元素也出现在工装上,如采用清浅、粉嫩的颜色,柔软高级的毛料,一些童装元素等,整体呈现出活泼或高雅的印象。

  柔美皱褶

  从春夏开始,皱褶就在裤腿、袖管上摇曳柔美的身姿了。横向皱褶多在膝盖上,更符合人体活动的需求;竖向的在腿侧,既可以调节裤腿长短,又能拉长双腿的视觉效果。除此以外,上衣、围巾、护腿上都打上了皱褶,可能今年你要花费两倍以上的面料,面料销售商一定非常开心。

  粉色继续

  夏季的粉色、粉嫩色服饰继续流行,彩妆的粉色系也没退场,有它们的温柔辅助,粗犷的“武装”才合今季的潮流。JeanPaulGaultier2003年秋冬的成衣秀就叫做“娃娃军”(anarmydoll)除了传统的军装元素,还使用了泡泡袖、高腰裙、缩口背带短裤等童装细节。哪怕只在全身“武装”中添加一点点粉嫩可爱的元素,也能激发你内心的纯真与温柔。

  “武装”要素

  弹力是法宝

  忽如一夜春风来,Lycra从运动装中跳出来,迅速扩散到牛仔裤、休闲装、服饰配件、室内饰品等各个领域。添加了Lycra的“武装”,舒适不易变形,伸展自如,更好地满足了功能需求。而柔和体贴的曲线,同时提高了“红装”指数。所以说,弹力其实是塑造“武装”和“红装”的双重法宝。

  宽袋Vs窄带

  袋子和带子都是今年的大热。袋子最好是立体、带扣钉的大口袋,还要讲究位置,以通过视觉感受达到美化体形的目的。如臀部的口袋要让臀部看上去变小、立体;大腿侧面的口袋减缓腿粗的印象。带子形式多样,最常见的是腰带。挂金属链钉扣钉的宽腰带为服装增加“武装”气氛,坠着流苏或紧束腰肢的窄带则平添女性风情。拉扣袢、收裤脚的带子满足了实用功能,还有各种各样的装饰性带子出现在服饰各处:帽子、手套、靴子……你看,带子也是“红装”“武装”两用法宝。

  “武装”的一个设计宗旨,就是不能忽略功能性。大口袋是为了多装东西,松紧袖口、裤口是为了工作时清爽利落,拉链是为了穿脱方便,系双线是为了结实耐磨……今年讲功能还要讲“多功能”,一件服装通过不同的穿着方式,搭配不同衣饰,塑造不同造型。在这个成衣漫天飞的世界里,即使不幸撞衫,也能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摆脱尴尬。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