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尖圆圆怀旧中露新意

发布时间:2004-3-19 上午 08:08:41 文章摘自:东方网




花哨、华丽、女性韵味十足是当前女装鞋的流行走向。

  怀旧依然是这一季时尚界的重点,复古风格也在鞋子设计上占主导地位,特点是复古中带新潮感,前卫中带着浓浓的设计感,加上鲜艳大胆的色彩,炫目缤纷,令人眼花缭乱。

  尖头鞋

  一般来说,时尚女鞋的设计重点主要集中在鞋头和鞋跟,形状细尖的尖头鞋在风行了一段时日之后,至今仍大行其道。

  尖头鞋的特点是前卫,个性强烈。这一季尖头女鞋最大特点是比以往更为纤巧细致、更为修长,有些鞋头还有微翘的设计,显得特别浪漫奢华,有一些设计还装点着金属配饰,颇有几分摇滚风情。

  尖头鞋的鞋跟有高跟、平底、圆形楦头、尖形楦头,甚或凉鞋跟,纷纷展现魅力。

  圆头鞋

  值得一提的是,不让尖头鞋专美,圆头鞋和带弧形曲线的鞋头设计也将引领时潮。圆头鞋的特点是休闲感、淑女感很强,同时带几分可爱、憨厚和稚气。

  大多数的圆头鞋鞋跟采用平底设计,款式轻松休闲,有些圆头鞋还加入芭蕾舞鞋的色彩和元素,在鞋面系上小蝴蝶结作缀饰,整体感觉清新典雅,也符合现代女性轻快爽朗的气质。

  细节装饰

  近一两季的时尚女鞋也非常注重装饰效果,各种各样的装饰品巧妙应用,如蕾丝、褶绉、流苏、印花、刺绣、珠绣、水钻、立体花、蝴蝶结等细部设计呈现强烈的视觉效果。

  此外,一些设计也应用了皮纹压花、马毛等装饰,或是具有时代感的金属装饰,凸显女性的妩媚与性感。

  色彩与材质

  黑色、棕褐色一向来是鞋子的主色调,但时下的女装鞋在色彩的应用方面显得特别斑斓鲜艳,各品牌用色都相当大胆。橙红色、水蓝色、铜绿色、蓝绿色、桃花色、米色、紫红、金黄、琥珀色、粉色等各种炫目的色彩纷纷出笼。

  在材质方面,除了牛皮、羊皮、羊绒等传统材质外,也增加各种新材质。这一季尖头女鞋在材质上结合不少流行元素,如选用各种养眼的布料,甚或缎面、动物图纹皮革等。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