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奇特的婚俗

发布时间:2002-10-22 13:43:12 文章摘自:我要结婚

阿尔及利亚柏柏尔族人的婚礼一般在金秋季节举行,也是热闹而隆重的。婚礼前要迎接新娘,接下来就是婚礼,不过奇特的是在婚礼上人们见不到新郎。因为按照他们的习俗,在举行婚礼的时候新郎要躲起来,躲到一个只有他的朋友知道的地方,甚至其父母都不知道他在哪里。婚礼所有的准备活动新郎都不参加,甚至在婚礼上都见不到新郎。当地人对这一习俗的解释是因为要结婚了,所以新郎不好意思见人,也有的说是新郎要和父母分开了,不好意思见人。新郎避而不见的状况一直要持续到婚后的第三天,父母敲房门嘱咐他从今以后要安排家庭的生活,这时他才走出新房。  

捆绑娶夫则流行于越南巴拿族一些地区的婚礼习俗。巴拿族的一些地方流行夫随妻居,就是说新娘娶新郎,而不是我们常见的新郎娶媳妇。并且这种娶夫的形式也颇为独特,举行婚礼前,新娘家派人到新郎家接新郎,而新郎在他们到来之前早已躲藏起来。当新娘迎娶新郎的人们酒足饭饱之后,他们会四处找寻新郎,找到后将新郎五花大绑带回新娘家举行婚礼。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