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白袜子摧毁的爱情

发布时间:2002-10-21 10:39:53 文章摘自:世纪宜兴网

  十几年前,有两个小女孩在海边渡假。她们每天黄昏的时候都要到海滩边看落日,还特别喜欢玩泥沙,用沙子堆成城墙,房子,动物,然后推倒它,再堆新的。

  两个小女孩的其中一个,就是我。

  很多年过去,从前爱玩沙子的小女孩早已长大成人,进入了恋爱的季节。有过一次失败的初恋之后,我对第二个男友格外珍惜。茫茫人海,两人能相遇已是不易,何况是相知相恋。

  爱情也是一座城,为了让它牢固,我们精心营造。为了它的独特和辉煌,耗尽了我们的心思和想象。我们个性互补,情趣相投。是情人,也是知己。闲暇之余,我们为平淡的生活,洒上情趣的甘露。寒来暑往,我们相扶相依,一起走过了难忘的六年。

  我原本以为我们的爱情坚如磐石。它却在刹那间破裂令我猝不及防。那只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可它对于我们来说,却犹如一场极具破坏性的龙卷风。

  那天我们参加朋友的聚会,坐下来的时候,我看见他穿了一双白袜子,衬着黑色的皮鞋和深色的裤子,煞是刺眼。于是我脱口而出,哎,你怎么能穿白袜子呢。可能声音大了些旁边也有人听到了,我看见他的表情极其僵硬。

  回去的路上,他脸上仍没有笑意,我撞他一下,说还为袜子的事不高兴么?我也只是随口说的,难道还会计较?你呀,本来就是个老土。他的脸一下子涨红了,说你就喜欢批评我的衣着,我当然没你以前那位会穿咯。敢情他在吃醋?我的初恋男友可是服装设计师呀。我笑着说,你当然没他有品味。他沉着脸说,他这么有品位,你去找他好了。我一愣,说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还这么不信任我,那分手好了。

  这本是我的气话,谁料他说,分手就分手。然后他掉头走了。后来很久都没有再来找我。

  我懵了。我以为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早应有了默契,却没想到无心的一句话,伤了他的自尊。只是一件这么小的事,那么不经意,我以为可以忽略不计,却颠覆了我们六年的感情。恋人怎能轻易说分手呢,可伤筋动骨的话一旦说出,再也不能收回。

  我再一次来到海边,让海风涤清心中的烦闷。漫步在蓝天碧波的沙滩上,突然有一幅幅瑰丽的景象映入眼帘,那是海市蜃楼吗?当然不是,那是一座座蔚为壮观的沙雕,巍峨的城堡,神秘的狮身人面像,蜿蜒的长城,令人叹为观止。这么壮丽的艺术品,需要很多人,很长时间才能建起。但它们却又不堪一击,倾刻间就能把它们变成一堆散沙。

  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我们的爱情这么脆弱,因为,它其实就是沙做的城堡。

  当我们把全部心血都用在了建造上,却不懂得小心呵护更重要。我们以为它有多牢不可破,可事实上它一推就倒。

  无论你们爱得多深,爱了多久,可也许一个玩笑,一个偶然事件,就会使它土崩瓦解。

  爱情的城堡,建起它也许用了很多年,可是毁掉它,只须一个瞬间。

  想起多年前的小女孩,把刚堆好的沙子推倒,满不在乎的拍拍手掌,说,没关系,我们再造一座。可是爱情的城堡倒塌了,我们还能不能重建呢?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