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年少时同居的梦吗?

发布时间:2002-10-21 10:36:34 文章摘自:女友网

刚进校园没几天,我们就有了一个个友好寝室。

一想起这四个字,你的脸上是不是会不知不觉泛起一丝笑意?对了,就是它,那个让你觉得又亲切又可笑的事物。

在大学校园里,两个寝室往往结为友好寝室,同不同校、同不同级都不重要,结识过程也可以千变万化,但有一点是约定俗成的,至今我还没有发现例外,那就是——必须是一个女生寝室和一个男生寝室。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我们的友好寝室是理工学院的混合寝室,当然不是指男女混合,他们全是男的,混合的是他们的系别和年级。而我们,是清一色的中文系大一女生。

如何结为友好关系的种种细节就不说了吧,万变不离其宗——他们来找我们,我们经过全体卧谈大会讨论通过。

之前的相识及结交仪式我也略去不说了。第一次正式活动是到河边沙滩上野炊,他们准备全部食物和炊具,我们呢,只要准时到达就很赏他们的脸了。出发前,隔壁寝室的姐妹来欢送我们,她们对我们这么快就有了一个如此体贴如此热情的友好寝室感到非常羡慕,于是我们就趾高气扬起来,放出“等着吧,帮你们也找一个!”这样的豪言壮语来。

谁知一到沙滩,他们就本性毕露,把炊具往我们手里一塞就去踢沙滩足球了,我们大眼瞪小眼,如今谁不是家里的娇娇女,会在自家煤气炉上炒个蛋就不错了,还指望我们在这偌大沙滩上挖灶生火?我手一挥,咱们去打沙滩排球!顺便说一句,我是寝室长,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全寝室姐妹沦为人家的烧火工。

他们一看不对劲,赶紧收了球回来问个明白,我们头一昂眼一斜,神气活现地甩出两个字:“不会!”

结果,这顿饭是两个寝室十来个人蹲在地上、趴在地上、整得个个蓬头垢面才吃上的,而且还半生不熟,油盐不均!

幸运的是气氛还不错,我们不再计较他们刚开始的态度,他们也不嫌我们笨,之后,大家进行了一场沙滩排球混合赛——此处混合指男女混合——第一次活动圆满结束。这以后,他们频频发动诸如登山、溜冰、逛公园一类俗不可耐但又百玩不厌的活动,我们和他们,变得非常熟络,我们还真的通过他们给隔壁寝室找到了友好寝室,皆大欢喜。
          
             记一个奇怪的夜晚

瓶子是睡在我上铺的姐妹,我们俩从进校门那天起就成了好朋友,于是形影不离地度过了大一时光,直到大二我们分头担任了不同的职务,才无法天天粘在一起。

我当的是学生会宣传部长,因为我嗓门大,适合做宣传工作,瓶子比较内秀,到了书法协会。

有一天晚上,卧谈会结束后,我正迷迷糊糊准备睡着,瓶子小声但充满渴望地说:“我睡不着,我来跟你讲话好不好?”没等我说好,她就爬到了我的床上,还迸出一句话让我睡意顿消:“有个人在追我,是你认识的。”这下轮到我充满渴望地问了:“谁呀谁呀?”

她满脸紧张,把声音憋得我的耳朵凑在她嘴巴边上都差点没听清——“大D”。

我的妈呀!我张大了嘴半天没合拢,幸好黑灯瞎火的她也看不见,不然也会犯疑呢。友好寝室的大D,据说他是玩锄大D的高手,在认识我们之前就被封了这么个雅号。像瓶子这种根正苗红的淑女是不屑于玩这种游戏的,倒是我,时不时和他们锄一锄,赢了他们请我吃饭,输了我帮他们吃饭,总之是他们出钱我吃饭。大D我太熟了,一坐到牌桌上就像个赌王,不动声色、胸有成竹的样子,而在平时,却是个活蹦乱跳满嘴乱说话的家伙。
他追瓶子?追我还差不多,比较登对一点——呸呸,打嘴打嘴,这种话都说出来了——其实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们都疯疯颠颠的会比较适应,而乖乖女瓶子恐怕会受不了他的那劲儿。向毛主席发誓,我真的没有一点喜欢他的想法,半点都没有!

言归正传说瓶子,她羞答答地说大D原来也是书法协会的,他是篆刻高手,还得过好多奖。她说他每天给她发邮件,一个情字爱字都没有,却情深意长,还用电脑设计图章做签名。

她悉悉索索摸出一张纸:“我把他的信打印出来了,你看。”我从枕头下拿出手电,哟,还真是情深意长:“今天去中文系教室自习,没有见到你,到你常去的榆园找你也不见,我心烦意乱。没有你的任何地方,便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签名图章是“为伊消得人憔悴”;“下午突然下雨,下得很大,我躺在床上想起你们有课,不知道你有没有带伞,想送去,又怕你尴尬。你说,我是不是太多虑?”图章是“微雨燕双飞”。
我看得呆了,这是大D吗?

我只说了一句话:“这样的人,你还等什么?”

瓶子心满意足地回去睡觉了,留下我翻来覆去一夜无眠,真是怪事。

           记一次可怕的误会

瓶子这两天愁得七荤八素的,有心答应人家都不知如何应起,唉,做淑女就这点不好,要是我,爽爽快快回封妹儿,只管写一句:“榆园三点见”不就万事大吉了?不过这可不是淑女瓶子的作派,她不把别人和自己折磨得半死是不会罢休的。

这不,友好寝室又邀请我们进行重阳登山活动,她小老人家居然不去!说是老乡会有年度活动,鬼才信这是真理由,当着我们全寝室人的面我对她翻白眼差点把眼睛都翻成斗鸡眼,要不是对天发过誓绝不向任何人泄露她的秘密,我肯定会大叫:“瞧你朝思暮想的,还不赶紧上!”

唉唉,不去就不去吧,我再生气,还是得别别扭扭地帮她观察大D的表现,谁让我们是铁姐们儿呢。大D果然不对劲,当然了,一心想等的人偏偏不来,瞧他失望的——他看见我,先是眼睛一亮,然后仓皇地看看周围,低下头(好像脸红了一下,哼哼!),再抬头,恢复平日的嘻皮笑脸本色:“哟,来了?”(肯定是想问“怎么有个人没来”又不好意思当着这么多人问!)

我发现自己真是个好人啊,居然不忍心看这家伙的笑话,主动告诉他:“瓶子参加老乡活动去了,她说下次再来赔罪。”大D轻描淡写“哦”了一声(欲盖弥彰!)。

大D一心想从我身上套瓶子的消息,鞍前马后地跟着我,哼,要是瓶子在这里,你的心思肯定就全放在她身上了吧?我心里有点酸酸的,不过算了,大人不计小人过,得开心时且开心。

这次活动他们安排得非常精心,带了好多零食,还有两瓶香槟酒!什么猜谜呀、互赠礼物呀、各自表演绝招呀,节目层出不穷,玩得忘乎所以。当我们听到一声惊呼:“天哪,12点了!”时,大家迅速互相看看,然后每个人都做了一个动作,或抬手看表、或掏出BB机手机,然后面面相觑——真的12点了,也就意味着我们回不去了!

一阵慌乱之后,我们分析了一通,也不是什么大事嘛,大不了再玩五六个钟头!

刚开始还兴致勃勃,可是一过两点困劲就上来了,就连大D这种活跃分子都没劲说话了,山上又冷风飕飕的,只好各自在小亭子里找个角落缩着,我在极度晕乎的情况下发现大家很快形成一男一女为一组的阵形,啊啊,关键时刻本能起作用了。想把这个新发现说给身边的大D听,可是嘴巴已经没力气张开了,只好吸吸鼻子,任由自己闭上眼把脑袋搁到他肩上。他的肩膀很宽很最厚很舒服,真好,瓶子有福了……

正要进入梦乡,突然听到那个厚实的肩膀后面传来瓮声瓮气的问话:“……收到了吗?”是和我说话吗?谁呀?

猛地,脑袋下一空,那堵墙一样的肩膀撤走了,就在我将要笔直倒下去的一瞬间,一双手接住了我,我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凶相毕露:“干嘛呀你!”我瞪着他,咦,没想到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挺漂亮,不过被我一瞪他又移开了,嘴里嘟囔着:“别睡着了,会着凉的。”

既然是关心我,我就不追究他吵醒我的罪过了,开始和他聊天。

“喂,你刚才问我收到什么?”我问。

“E-mail啊。”

“谁的E-mail?”我仍然不得要领。

电光火石间,我一把捂住自己的嘴堵住将要冲口而出的尖叫。天哪——!

“我每天都给你写的E-mail,你怎么从来不复我呀?”

我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惊恐而绝望地望着他,那声尖叫还是不可阻挡地直上云霄并将全体同学吸引过来——想起来了,全想起来了,第一次认识的时候我们互留号码,我和瓶子的写在一起,而且我们的邮箱是同一个网站,她的用户名是bubbledragon,我的是dragonbubble,可怜的大D弄错了!

我此刻的心情,唉,别提有多复杂了,首先,不好意思,是窃喜——我都说了大D看上的应该是我这样的嘛;其次,不不不,这应该是第一位的——害怕,瓶子把一切都当了真,她可不像我凡事看得开呀,她会痛不欲生,她还会恨死我的;再次,气愤——讨厌的大D,谁让你那么冒失那么马大哈?写一次没收到回复就赶紧停手呀,像我这种爱憎分明的人,怎么会是那种故意不回信的人呢?

可是,现在怎么怪他都晚了,那天晚上,两个寝室全体成员除瓶子以外,全都在冥思苦想究竟该怎么向瓶子交待,你说,我们该怎么办呢?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