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化妆前的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2002-10-21 10:00:29 文章摘自:人民网

  早晨不论怎么匆忙,都千万别忘了肌肤的清洁和保养。许多该注意的事情,千万不可忽略,象洗脸或洗发时没有彻底冲洗干净,肌肤上残留着清洁剂。手指不干净,手指将污垢带到肌肤和化妆品上。化妆品盖忘了关,受到空气中的灰尘污染,容易产生变质等。
  
  1、清洗
  
  彻底冲洗是洗脸的基本原则。最理想的方法是以40度左右的温水与冷水交互冲洗。洗脸后别忘了用双手拍打肌肤,但不可用毛巾用力擦脸。
  
  2、补充水份
  
  用手沾化妆水以拍打的方式补充肌肤的水份;将棉花卷在中指,有节奏地轻拍双颊。拍化妆水时须注意脸部肌肉的条纹,按照顺序一直拍到颈部。
  
  3、化妆前的护肤工夫
  
  补充滋润
  
  用化妆水后,可依各人情况选择不同的保养,通常都在化妆水后擦上乳液,油性肌肤的人可以省略。
  
  备注:
  
  “T”部位处理
  
  “T”部位容易出油的人必须使用控制油脂效果的化妆品,以防止脱妆。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