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文化的女人什么样

发布时间:2002-10-22 13:55:08 文章摘自:华商报

  据说,男人没文化是草包,女人没文化是花瓶;男人没文化是土得掉渣儿,女人没文化就是缺乏气质。漂亮的女人,容易让人忌妒,别人攻击她的最好武器,就是说她“没文化”,或含蓄地说她走的是“偶像路线”,不是实力派。

  所以,要让你显得有文化的样子,我的第一条建议是:不必太漂亮,竞选“班花”、“校花”、“市花”什么活动,不必去凑热闹。如果真的对自己的长相发出质疑,那干脆就走“个性”路线,凸现你的个性,比如像潘美辰那样“冷酷到底”,像韩红那样“胖出气势”,像张越那样“自嘲自嘲再自嘲”……

  修饰你的嗓音,不能太短气,也不能太尖,像唱“山路十八弯”。学习《北京人在纽约》里的阿春,略带沙哑,有磁性。

  看风景时,要说“好美啊”,感叹是一种抒情,不要傻呼呼地叫“好漂亮”,记住“美”与“漂亮”是不一样的。

  参观文物或高科技展览馆时,小心你的问题,不要问出你的笑话来。曾有一家庭主妇参观某科学试验室时,第一个问题竟是:“你们是用什么东西把窗玻璃擦得这么干净”,记住,沉默是金。废话、多嘴,都要忌讳。

  讲到一些外来词时,要讲究原汁原味,比如“吉他”的“吉”,要读成“gei”,毕加索的“加”,要读成“ka”。这说明你会英语,如果会法语,效果更好。

  不要轻易纠正别人的问题。在某电视台做节目时,有人表扬一群少女演员都是“二八年华”,有个女导演马上大声“纠正”说:“胡说,我们这里的女孩没有28岁的!”结果贻笑大方,所谓“二八年华”,就是16岁呀!

  别说昨晚看连续剧哭了,看电视的女人,一般较“浅”,所以,即使你爱看,也不必太公开。如果自己是办时尚杂志的,或男友、丈夫是搞时尚杂志的,更好。

  起码有两套旗袍,其中一套是古典的,向张曼玉学习。淑女是学习来的,有文化也是一种成功的模仿。

  适当忧郁,大胆高贵。不久前,香港一些名媛不满李玟做香奈儿的形象代表,认为她不够高贵。李玟很冤,也许她太阳光,太有活力。高贵有时真的就是不动,就是“慢三慢四”。

  宣称素食,或喜欢精致的文化。不要看到大鱼大肉,像看到乔丹;麦片、黑面包、日本豆腐等可以营造出林忆莲MTV里的那种画面,真的很美。

  听音乐会者,小心打呵欠,小心拍手。喝茶、喝葡萄酒。杯子不大,但要好看。不要速溶咖啡,要自己煮。

  有商务通吗?身上可带眉笔,但不要钢笔。如果有手提电脑,那就更好了。

  拒绝金饰,要银制品,喜欢黑色老家具和黑巧克力。

  喜欢旅游,去欧洲。即使只是喜欢逛街,也不要忘记说一句:“我好喜欢那里的建筑也!”

  车厢里,如果有男人抽烟,优雅地走过去,给他一个口香糖。

  请骄傲又礼貌地接受男士为你开车门、拿衣服等服务。接受赞美是一种美德,但记得要说一句“谢谢”,并微笑。

  上网看新闻、查资料、购物等,不要说是去聊天。

  学会用宠物拒绝,比如有人请你看怀旧电影,你不想去,可以这么说:“对不起,我家的珍妮宝贝已一天没给它买狗食了,我得回去!”

  总之,有品味的文化女人,讲时髦,又要讲格调;讲美丽,又要讲质量;讲聪明,又要讲情怀;讲修养,又要讲个性;讲工作,又要讲享受……是一个好像不食人间烟火其实满肚子烟火气的女人。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